导航菜单

联发科全新Kompanio 528为未来做好准备

导读 近年来,联发科技一直在推动移动芯片组的创建。该公司为平板电脑和Chromebook提供Kompanio系列芯片,以及用于智能电视和显示器的Pentonic系

近年来,联发科技一直在推动移动芯片组的创建。该公司为平板电脑和Chromebook提供Kompanio系列芯片,以及用于智能电视和显示器的Pentonic系列处理器。联发科技今日推出Kompanio520 和 520 以及 Pentonic 1000,进一步扩展产品组合,为设备制造商提供更多选择。让我们仔细看看这些芯片组必须提供什么。

联发科 Kompanio 520 & Kompanio 528

Kompanio 520和Kompanio 528是该公司为入门级Chromebook制造的最新芯片组。Kompanio 520和Kompanio 528都具有八核CPU,具有两个Arm Cortex-A76内核(和六个未知内核),LPDDR4x RAM,eMMC 5.1存储和Arm Mali-G52 MC2双核图形引擎。两个Kompanio芯片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Cortex-A76内核在Kompanio 520中时钟频率为2GHz,在Kompanio 528芯片组中时钟频率高达2.2GHz。

快速的CPU和GPU与芯片的双核AI处理单元(APU)协同工作。联发科表示,APU为应用程序提供了加速的AI增强功能,以及AI相机功能。当我们讨论相机的话题时,值得注意的是,新的Kompanio芯片组提供了先进的ISP功能,这将允许设备制造商构建以视频通话为重点的Chromebook。

联发科表示,Kompanio 520 和 528 支持高达 32MP 的摄像头传感器,即使在弱光条件下也能提高图像质量。还包括一个支持VP9解码和H.265编码的多媒体引擎,以及用于超低功耗音频麦克风处理的专用HiFi-5 DSP。至于连接选项,联发科Kompanio 520和528具有Wi-Fi 6功能,尽管没有提到蜂窝支持。

联发科五通 1000

转到Pentonic 1000,这是联发科最新的智能电视芯片组。Pentonic 1000 SoC支持高达4K 120Hz的显示屏(游戏时最高可达144Hz),Wi-Fi 6 / 6E,MEMC和Dolby Vision IQ。此外,由于自动低延迟模式 (ALLM),它提供了最佳的游戏体验。

智能视图功能允许制造商在一个显示器上提供多达 8 个不同的视图 - 与其他解决方案相比,内容量增加了四倍。精确细节功能通过杜比视界 IQ 的高级成像技术套件在明亮和黑暗区域解锁令人难以置信的细节。结合智能视图功能,该芯片组甚至可以同时处理多个杜比视界流。

联发科表示,与其他多芯片平台相比,Pentonic 1000的片上增强功能可提供性能和能效。得益于 Wi-Fi 6/6E,消费者可以不间断地享受低延迟的云游戏和 4K 流媒体。此外,该芯片组支持大多数视频编解码器,包括较新的标准,如AV1,HEVC,VP9和AVS3,甚至VVC(H.266)。联发科表示,首批采用Pentonic 1000处理器的电视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上市。

超快速、高能效的 T800 5G 调制解调器

除了新的Kompanio,Pentonic和天玑9200芯片组外,联发科还推出了新的T800 5G调制解调器。联发科技 T800 调制解调器基于 4nm 架构,同时支持毫米波和 6GHz 以下 5G 网络。联发科技声称T800的速度高达7.9Gbps,将推动创新的5G“超越智能手机”应用,如工业物联网,M2M和始终连接的PC。

除了提供超快的 5G 外,T800 还采用 5G UltraSave 能效技术,可优化所有 5G 连接条件下的电池寿命,让用户浏览、流式传输和玩游戏的时间更长。该芯片组采用薄型调制解调器,带有完全集成的 3GPP Release-16 蜂窝调制解调器、FR1 收发器、ET 芯片、MLNA 和 GNSS 接收器。它还集成了PCIe + USB主机接口和各种输入/输出选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