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谷歌团队被要求构建平台以与OpenAI竞争

导读 据报道,谷歌管理层已宣布 Open AI 的 ChatGPT 的发布为红色代码,这类似于拉火警。尽管谷歌是为 OpenAI 的研究做出贡献的主要科技

据报道,谷歌管理层已宣布 Open AI 的 ChatGPT 的发布为“红色代码”,这类似于拉火警。尽管谷歌是为 OpenAI 的研究做出贡献的主要科技公司之一,但 ChatGPT(一种能够产生类似人类响应的高度复杂的聊天机器人)的成功迫使该公司重新考虑谷歌搜索及其内部的未来人工智能支持的平台。ChatGPT 已于近两周前公开,用户可以前往 Open AI 官网免费试用。该平台自公开发布以来已获得超过一百万次点击。

据《纽约时报》报道,谷歌和 Alphabet 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 (Sundar Pichai) 已要求公司内部的多个团队构建另一个能够创作艺术和图像的平台,类似于 Open AI 的 Dalle-E。该报告补充说,谷歌研究、信任与安全以及其他部门的团队已接到任务,改进其搜索引擎并发布新的 AI 原型和产品,这些原型和产品可能会在 2023 年 5 月举行的下一次谷歌 IO 重大活动中展示。

该公司还可能转向其现有的聊天机器人,该机器人仍可供选择的用户进行测试。这项被称为对话应用程序语言模型或 LaMDA 的技术在 Google IO 2021 上亮相,它还能够与用户进行“自由流动”的对话。在展示时,谷歌表示 LaMDA 可以无休止地谈论几个话题,并拥有自然思考的能力。然而,在一位前雇员声称该技术可能会产生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的反应后,谷歌聊天机器人引发了争议。

最有可能的情况是谷歌将改进其搜索引擎,该引擎被绝大多数互联网用户使用,也是该公司最大的收入来源。Google 搜索已经能够解决基本的数学问题,并根据最新文章提供基本查询的解决方案。它可能会从ChatGPT中汲取灵感,并借助其内部 Google Assistant 的强大功能,搜索结果可能会变得更加人性化。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 ChatGPT 可以解决 Google 搜索的所有限制。它的开发者OpenAI 表示,它的聊天机器人可以提供错误的答案,而且它的知识仅限于 2021 年之前的世界大事。负责监督 AI 实验室 Google Brain 的 Zoubin Ghahramani 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对话系统是“良好的一步” ”,但它不是“真正改变社会的东西”。在 ChatGPT 发布之前,他谈到了人工智能支持的聊天机器人。

微软也曾尝试试验自己的人工智能支持的聊天机器人 Tay,但在发表淫秽和种族主义言论后于 2016 年被关闭。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