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苹果的底线不会受到第三方应用商店的影响

导读 据报道,为了遵守一项颇具争议的欧盟法律,苹果将从2024年开始允许在iPhone和iPad上开设第三方应用商店。这是一个不和谐的启示,因为苹果历

据报道,为了遵守一项颇具争议的欧盟法律,苹果将从2024年开始允许在iPhone和iPad上开设第三方应用商店。这是一个不和谐的启示,因为苹果历来以铁腕和敏锐的眼光管理App Store。与谷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苹果手动批准App Store中的每个应用程序。更重要的是,苹果过去曾毫不犹豫地上法庭,以防止第三方应用商店渗透到其平台。

苹果必须遵守欧盟法规

正如我们本周早些时候所详述的那样,苹果的手正受到《数字市场法案》(DMA)的强制。简而言之,DMA是一项全面的法规,其总体目标是在数字市场中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当然,受DMA影响最大的公司包括苹果,谷歌,亚马逊和Facebook。

DMA的相关条款之一部分内容如下:

为了确保可竞争性,看门人还应允许第三方软件应用程序或软件应用程序商店提示最终用户决定是否应成为默认服务,并使该更改易于执行。

此外,不遵守DMA的处罚也很严厉。到目前为止,如果苹果选择无视该规定,它将受到“高达其全球总营业额10%”的罚款。与此同时,屡犯将使苹果有资格被处以高达其全球营业额20%的罚款。

欧盟新法规将如何影响 App Store

不可否认,允许iPhone和iPad用户使用第三方应用商店是一个巨大的举措。然而,对苹果底线的实际影响可能微乎其微。首先,iPhone和iPad用户倾向于喜欢苹果产品,正是因为苹果的策展。在大多数情况下,用户可以下载和安装应用程序,而无需处理更常影响Google Play商店的恶意软件类型。换句话说,大多数iOS用户可能不会受到第三方应用商店的诱惑,甚至不会感兴趣。

为此,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一份研究报告(通过MacRumors)表示,大多数iOS用户将避开第三方应用商店。即使这些新应用商店比预期的更受欢迎,对苹果底线的最终影响也可能不到2%。

研究报告的部分内容如下:

重要的是,《数字市场法》(DMA)的拟议变更是由监管机构驱动的,而不是由消费者驱动的。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鉴于App Store提供无与伦比的安全性,易用性(集中化)和可靠性,我们认为对App Store替代品的需求很少。根据我们的 2022 年秋季智能手机调查,与 App Store 相比,只有不到 30% 的 iPhone 用户极有可能直接从开发者网站购买移动应用程序。

根据DMA,Apple可能还必须允许iOS用户的第三方支付选项。截至目前,还没有关于是否或何时发生这种情况的任何报告。

实施第三方支持框架肯定会耗费资源。然而,对苹果的整体影响最终可能被证明是微不足道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