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谷歌向苹果支付了Chrome搜索收入的一部分

导读 众所周知,谷歌每年向苹果支付约15亿美元,使其成为苹果设备上的默认搜索引擎,当局批评了一段时间。然而,The Register的一份新报告揭示

众所周知,谷歌每年向苹果支付约15亿美元,使其成为苹果设备上的默认搜索引擎,当局批评了一段时间。然而,The Register的一份新报告揭示了两家公司之间以前未知的财务安排。该报告称,除了谷歌支付的15亿美元之外,苹果还在iOS上获得了一定比例的谷歌Chrome搜索收入,以换取谷歌保持默认搜索引擎。

虽然这些好处的确切性质仍然未知,但这份报告引起了监管机构的注意,并引发了对这两家科技巨头的诉讼。该诉讼在美国加州北区奥克兰分院地方法院提起,声称苹果和谷歌同意不参与搜索业务,违反了美国《谢尔曼反托拉斯法》第1条和第2条,从而消除了苹果成为谷歌竞争对手的可能性。

此外,该诉讼质疑苹果同意将谷歌浏览器作为所有苹果设备上的初始搜索引擎,因为它使“谷歌比其他搜索提供商具有实质性和不公平的反竞争优势,包括雅虎!,DuckDuckGo,Bing等。

高层管理人员之间的财务协议

该诉讼还指控,时任苹果首席执行官的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和谷歌前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达成了财务协议,以压制和消除谷歌不喜欢的潜在搜索提供商,两家公司定期谈判这些协议。该文件指出,该协议“对搜索业务的价格,生产,创新和质量产生了重大,不利和反竞争的影响”。

尽管谷歌正在寻求驳回此案,但该报告引起了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的兴趣,该局已经在调查两家公司之间的财务关系。目前尚不清楚此案将如何展开,但很明显,谷歌和苹果之间的财务安排引起了监管机构的担忧,并可能对搜索市场和整个科技行业产生重大影响,可能导致重大变化。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