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谷歌如何落后于CHATGPT和微软BING

导读 人工智能多年来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随着ChatGPT的出现,似乎主导AI行业的竞争已经加剧。OpenAI和微软通过将ChatGPT背后的语言模型GPT-3 5

人工智能多年来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随着ChatGPT的出现,似乎主导AI行业的竞争已经加剧。OpenAI和微软通过将ChatGPT背后的语言模型GPT-3.5集成到他们的Bing搜索引擎和Web浏览器Edge中,在这场竞赛中处于领先地位。此外,微软计划将这项技术集成到他们的Office套件中,包括Word,Outlook和PowerPoint。

谷歌 VS 聊天

另一方面,谷歌未能将自己确立为该领域的先驱。尽管拥有无数的研究项目和优势,但这家网络巨头因无限期推迟其聊天机器人的到来而失去了优势。谷歌的替代品Bard基于LaMDA,这是谷歌多年前开发的一种强大的语言模型,由于仓促发布,被错误打断,未能获得热情。

《华尔街日报》对谷歌对人工智能的谨慎态度的调查显示,该公司一再拒绝LaMDA,LaMDA早在ChatGPT革命之前就已经可用。由两位研究人员Daniel De Freitas和Noam Shazeer开发,两人希望将他们的发明与Google Assistant集成。让谷歌在市场上的其他智能助手和谷歌搜索中遥遥领先。但是,该公司认为计算机程序不符合其安全标准,因此,该模型仍然局限于山景城的边界。

根据从事人工智能工作的前谷歌产品经理Gaurav Nemade的说法,“谷歌正在努力平衡它所承担的风险水平与保持道德领导力”。这一声明表明,谷歌对进入人工智能领域持谨慎态度。担心最轻微的失误可能会玷污其近年来的声誉。

相比之下,微软雄心勃勃的人工智能方法使其能够在这场竞赛中处于领先地位。通过将 ChatGPT 的技术整合到他们的搜索引擎、网络浏览器和 Office 套件中,微软已经表明了其成为人工智能行业先驱的决心。

总体而言,ChatGPT的出现加剧了主导AI行业的竞争。微软率先将其技术集成到各种应用程序中。另一方面,谷歌对人工智能的谨慎态度使其无法确立自己作为先驱的地位。它拒绝LaMDA表明,该公司仍在努力平衡其承担的风险水平与保持道德领导力。

谷歌错过了引领人工智能市场的机会,落后于CHATGPT和微软必应

谷歌在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的领导下,于2018年实施了严格的人工智能(AI)指导方针。这些准则包括七项原则,例如尊重隐私和避免偏见。皮查伊还强调了在发布人工智能之前在封闭环境中广泛测试人工智能的重要性,以限制不可预见的结果。

然而,尽管有这些指导方针,谷歌的人工智能方法仍面临批评。2021 年,两位研究人员丹尼尔·德弗雷塔斯和诺姆·沙泽尔从谷歌辞职,对该公司的人工智能方法感到失望。他们成立了自己的公司Character Technologies,并开发了一个可以像著名角色一样交谈的聊天机器人。

谷歌也面临着对其语言模型LaMDA的争议。该公司一再拒绝在网上公开演示LaMDA,理由是安全问题。2022 年 <> 月,谷歌终于决定在谷歌 I/O 上提供 LaMDA 的演示。但谷歌工程师对人工智能敏感性的评论引发争议,导致该公司取消了演示。

相比之下,微软有时在人工智能领域仓促推进。该公司不得不对其聊天机器人Prometheus增加限制,并将其纳入搜索引擎Bing。微软将每次对话限制为最多六个问题。并添加了一个按钮来调整聊天机器人的个性,以防止它脱轨。

谷歌对人工智能的谨慎态度可能是由于公司的规模和人工智能出错的潜在后果。虽然微软一直愿意将其聊天机器人与互联网用户联系,但谷歌更愿意在封闭环境中广泛测试其人工智能。然而,谷歌的谨慎也可能是一个错失的机会。由于其他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谷歌吟游诗人未来

谷歌备受期待的语言模型Bard的发布已经采取了新的方向。最初,该公司打算主要专注于在线搜索,类似于微软的Prometheus。然而,最近的报告表明,谷歌高管正在重新考虑这一战略。现在正在探索一种类似于ChatGPT的多功能聊天机器人模型。

在3月初为其员工组织的会议上,几位谷歌高管。包括巴德的产品经理Jack Krawczyk分享了他们对新方向的看法。Krawczyk强调,Bard不仅仅是一个研究工具。同时也是一个创造性的伴侣,可以作为想象力的火花塞。

对于长期主导在线搜索市场的谷歌来说,新方法是一个重大转变。通过巴德,谷歌现在正在探索创建一个聊天机器人的可能性,该聊天机器人可以执行在线搜索以外的多种功能。

考虑到其他语言模型(如ChatGPT)的成功,改变Bard策略的决定并不令人惊讶。由OpenAI开发的ChatGPT已被证明具有高度通用性,能够执行广泛的任务,从生成自然语言文本到回答问题甚至进行对话。

通过追随ChatGPT的脚步,谷歌希望开发一种聊天机器人,不仅可以与现有的语言模型竞争。但也提供新的创新功能,使其与众不同。

虽然巴德仍然能够通过谷歌搜索进行在线搜索,但它还将具有其他尚未透露的功能。该公司预计将在不久的将来发布巴德的第一个公开演示。这将使用户一瞥聊天机器人的功能和功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