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人工智能在太空探索中走了多远

导读 人工智能 (AI) 对于太空旅行和探索、协助宇航员和地面操作至关重要。它有助于执行人类在太空中无法执行的任务,例如宇宙事件分析、系统控

人工智能 (AI) 对于太空旅行和探索、协助宇航员和地面操作至关重要。它有助于执行人类在太空中无法执行的任务,例如宇宙事件分析、系统控制、恒星和黑洞制图等。许多公司,包括 NASA、谷歌和欧洲航天局 (ESA),已经在使用人工智能 (AI) 来发现新的天体并改善宇航员在太空中的生活。

人工智能已经表明它有很大的潜力,并且是太空探索的游戏规则改变者。它可以帮助绘制未知的星系、恒星和黑洞以及研究宇宙事件。它还可以帮助通信、星际飞船自主导航、监控和系统控制。

在这里,让我们仔细看看 AI 在太空探索中的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使用方式。

机器人

AI 在太空探索中变得越来越重要,它能够绕过带路的障碍物。然而,这并不是一个新现象。十多年来,火星探测车和好奇号等漫游者在火星表面进行了完全自主的导航驾驶。流动站的传感器可以检测岩石、陨石坑等环境危害。然后人工智能分析数据以确定最佳行动方案。它确保流动站可以通过而不会发生碰撞。

AEGIS 是一种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检测系统,它也安装在毅力号火星车上,用于搜索令人兴奋的岩石进行采样。这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为完全自主的太空探索漫游车铺平了道路。

NASA 不断在用于太空探索的 AI 应用方面取得进展,例如用于星系、行星或恒星分类的自动图像分析,以及创建避免太空垃圾的自主宇宙飞船和用于无失真传输的基于 AI 的认知无线电。

数据处理

空间技术和空间应用会产生大量数据,包括航天器遥测和产品数据——航天器收集的有用科学数据,例如地球观测卫星数据。机器学习的另一个用途是分析所有这些数据。例如,在 ESA 的基础活动资助的一项研究中,历史任务数据被输入 ML 算法,以寻找对未来遥测检查、命令验证和程序编写过程有用的新功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