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小米推出MIUI 14:所有新功能符合条件的设备发布日期等

导读 我们已经看到其他厂商在Android 13上做了什么,而小米也以时尚的方式迟到了 MIUI 14。最新版本的 MIUI 已经在中国推出,第一批小米设

我们已经看到其他厂商在Android 13上做了什么,而小米也以时尚的方式迟到了 MIUI 14。最新版本的 MIUI 已经在中国推出,第一批小米设备将开始接收更新2023 年 1 月。

MIUI 14 与其前身没有太大区别,小米保留了去年推出的设计美学。相反,小米正在推出多项优化并调整系统架构本身,以便 MIUI 运行更快、更流畅并使用更少的资源。这始终是一个受欢迎的举措,小米指出,MIUI 14 使用的存储空间比之前的版本减少了 23%。边际存储节省对于 Mix Fold 2 等设备可能意义不大,但它们肯定会在廉价手机上派上用场。

与往年一样,小米的所有发布都是针对中国市场的。MIUI 14 的全球版本将在稍后发布,应该会有一些额外的功能和一些遗漏——比如小米的数字助理——但底层架构是相同的。因此,这里是 MIUI 14 新功能的概要,你的小米手机何时将获得基于 Android 13 的版本,以及哪些设备符合条件。

一旦我真正使用 MIUI 14,我将做一个更详细的帖子来谈论各个功能,所以现在,我将总结这些新增功能。MIUI 14 延续了小米过去两年在界面优化和流畅度方面所做的工作。有了这个版本,它使用更少的内存并消耗更少的存储空间,小米指出,与小米 12S Ultra 上的 MIUI 13 相比,流动性提高了多达 60%——这是一个大胆的说法。

小米重申其承诺允许用户删除 MIUI 系统实用程序,在 MIUI 14 中,只有八个应用程序不能卸载:设置、电话、Mi App Store、浏览器、联系人、相机、文件和消息。MIUI 14 还加入了一个功能,可以自动压缩你不经常使用的服务的文件大小,所以如果有一个游戏你已经安装但没有抽出时间,系统会释放一些存储空间。

我发现特别有趣的功能是您可以轻松禁用持久通知。这一直是 MIUI 中的一个烦恼,并且只要连接了像 Mi Band 7 这样的健身手环,像小米 Wear 这样的实用程序就会在面板上留下通知,我不得不使用通知渠道来手动禁用通知。MIUI 14 通过直接关闭此类通知来解决这个痛点。

如今,数据完整性是一个大问题,小米正在推出更好的设备上工具,以确保不会将数据发送到其服务器以进行翻译和转录音频等操作。MIUI 14 从图像中提取文本和视频会议中字幕的实时转录完全在设备上完成,看看全球 MIUI 14 版本中是否存在此功能以及启用了哪些语言将很有趣——它目前转录英文文本到中文。

小米表示,文本识别功能将在高通中端 7 系列及以上和联发科 Helio G80 及以上版本的设备上提供,实时字幕仅限于高通的高端硬件。

小米正在与第三方应用程序制造商合作,以确保他们的实用程序在长时间使用时消耗更少的电量。鉴于这是一个以中国为中心的 MIUI 14 版本,你只能找到该地区的本地服务,但全球 MIUI 14 版本也可能是这种情况。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