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另一个去中心化的社交网络平台DAMUS首次亮相挑战TWITTER

导读 App Store现在提供了另一个可以与Twitter竞争的去中心化社交网络应用程序。Nostr是一个基于加密密钥对的开放和分散的社交网络系统,其开发

App Store现在提供了另一个可以与Twitter竞争的去中心化社交网络应用程序。Nostr是一个基于加密密钥对的开放和分散的社交网络系统,其开发资金来自Twitter联合创始人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去年捐赠的约245,000美元的比特币(当时约为14 BTC)。随着App Store上第一个使用该协议的应用程序Damus的发布,任何人都可以尝试尖端技术。

由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收购了Twitter,许多用户已经回到了Tumblr等旧应用程序,或者尝试了像Mastodon这样的替代去中心化社交网站,而这个新应用程序只是众多Twitter竞争对手中最新的一个。T2和Spill只是最近筹集种子资金的类似Twitter业务的两个例子。

需要明确的是,Damus不是一家由风险投资资助的企业。相反,这是去中心化社交网络的又一次尝试。该软件的承诺是一个开放的社交网络,不受Facebook和Twitter等平台的审查和控制。相反,“你负责”和“没有平台可以禁止或限制你”,正如应用程序主页上所说的那样。您的数据随时由您管理,“它说。

鉴于马斯克收购后用户的担忧,该网站还推广端到端加密通信。由于Nostr的运作方式,也无需提供个人信息,例如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或姓名。Mastodon的独特之处在于每个用户在某个服务器上都有一个帐户,这些管理员可以对其服务器的成员行使一些权限。这也意味着您访问网络的能力可能会受到您正在使用的 Mastodon 服务器问题的影响,例如中断。如果发生意外或长时间中断,数据可能会丢失。

Nostr是“中继传输的笔记和其他东西”的缩写,它描述了如何通过Damus中继通信。虽然不使用联合服务器,但有人指出,某些 Nostr 中继在阻止不需要的消息方面更有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