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卡内基梅隆大学的未来界面小组正在开发一种可以生成键盘浮雕的显示器

导读 卡内基梅隆大学的未来界面小组 (FIG)团队展示了一些图片,展示了这种新型充气或凸起屏幕技术的工作原理。不仅仅是屏风在考虑移动显示创新

卡内基梅隆大学的未来界面小组 (FIG)团队展示了一些图片,展示了这种新型“充气”或凸起屏幕技术的工作原理。

不仅仅是屏风

在考虑移动显示创新时,我们通常会想到分辨率改进、更快的刷新率、更亮的亮度、像摩托罗拉原型机那样的可卷起屏幕,以及屏下摄像头。

但是,如果您创建一个可以根据系统上显示的内容显示浮雕的屏幕,会发生什么情况?这正是他们在匹兹堡的卡内基梅隆大学正在开发的东西。

革命性的OLED 显示屏能够“膨胀”面板的不同部分,以产生凸起的触觉效果。这项创新可以彻底改变手机的使用体验。

浮雕屏幕

使用这些充气 OLED 面板,可以重新创建类似于过去某些 QWERTY 手机上的“物理”键盘。该团队设法让这些“按钮”突出了1.5 毫米,这可能看起来不多,但足以在平面屏幕上注意到差异。

此外,每个按钮都有边框,突出了单独按键的感觉,就像在传统的物理键盘上一样。该项目的负责人确保按钮“膨胀”大约需要一秒钟,并且一旦创建了所需的浮雕,感觉就会完全牢固。

它是如何工作的?

该技术依赖于位于 OLED 面板下方的一层,该层使用流体生成凸点。

为了在屏幕的特定区域实现受控的充气和放气,该系统使用电渗泵,它向包含液体的储液器发送电信号。根据 FIG 小组的说法,该系统可以选择性地调节每个触觉“细胞”中的液压,以产生不同的缓解效果。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讨论了在键盘上使用这项技术,但您可以在演示视频中看到它也适用于应用程序图标甚至界面的大面积区域,如通知云。

这项技术确实令人印象深刻,可以想象应用程序,例如创建盲文文本以使有视力问题的人更容易阅读,甚至模拟视频游戏的物理控制。

我们将看看 FIG 开发的技术是否有更长的运行时间,但它肯定是我们近年来看到的屏幕技术方面最有趣的应用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