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继Windows ReFS改进后Linux获得F2FS和Btrfs及EXT4性能提升

导读 在最近的Windows 11 Insider 版本中,微软一直在逐步扩大对 ReFS(弹性文件系统)的支持。第一次注意到是在一月份, Dev build 25281

在最近的Windows 11 Insider 版本中,微软一直在逐步扩大对 ReFS(弹性文件系统)的支持。第一次注意到是在一月份, Dev build 25281中的一个隐藏功能将允许用户在 ReFS 卷上安装 Windows 11。此后,该公司添加了更多基于 ReFS 的功能,例如“Dev Drive”VHD 卷。Microsoft还在最近的 Canary 通道构建之一中将基础ReFS 版本更新为 3.10 。

在 Windows 上 ReFS 的使用增长的同时,另一方面,Linux 在其某些文件系统上也取得了一些稳步进展。从最近的一些 Linux 内核补丁来看,一些最流行的 Linux 文件系统、闪存友好文件系统 (F2FS)、B-Tree 文件系统 (Btrfs) 和第四扩展文件系统 (EXT4) 似乎正在获得显着的性能提升.

例如,Btrfs 在 SATA SSD 上的性能提升了大约 10%。也许在 NVMe 驱动器上的改进甚至可能更高:

始终以 64KiB 块大小读取 读取的实际块大小从 64KiB 开始,到 512K 结束。即使在最坏的情况下,这也已经产生了更好的性能:

使用补丁集:404.81MiB/s

没有补丁集:369.30MiB/s

在 SATA SSD 上性能提升约 10%。

转到 EXT4,有许多优化:

在这个周期中,ext4 中有许多主要的清理工作:

data=journal 写入路径已得到显着清理和简化,并减少了 Jan Kara 的大量 data=journal 特例。

Ojaswin Muhoo 已经用多块分配器中的红黑树替换了用于跟踪已用于 inode 预分配的范围的链表。这提高了执行大量随机分配写入的工作负载的性能。

感谢 Kemeng Shi 在多块分配器中进行了大量清理和错误修复。

Matthew wilcox 已将用于读取和写入 ext4 页面的代码路径转换为使用 folio。* Jason Yan 继续将 ext4_fill_super() 分解为更小的函数,以提高维护和理解的便利性。

Josh Triplett 为 ext4 用户空间 API 创建了一个 uapi 头文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