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HTC的新Oculus Quest竞争对手可以像一副眼镜一样佩戴

导读 已经等了很长时间了,但 HTC 在 2023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登台并宣布了一个合适的 Meta Quest 竞争对手,该公司希望这是其在消费者

已经等了很长时间了,但 HTC 在 2023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登台并宣布了一个合适的 Meta Quest 竞争对手,该公司希望这是其在消费者 VR 领域的重大回归。Vive XR Elite 的价格为 1,099 美元/1,299 英镑/1,399 欧元,比 Meta Quest Pro 便宜数百,甚至重量也减轻了 150 克左右。

Vive XR Elite 旨在解决人们在设计Meta Quest Pro时遇到的许多问题(在新标签页中打开),包括可拆卸和热插拔的头带。默认表带看起来有点类似于Pico 4上提供的表带(在新标签页中打开),包括安装在背带背面以帮助抵消重量的电池。Vive XR Elite 甚至比 Pico 4 小得多,而 Pico 4 本身又比 Quest 2 小得多。

但这是真正酷的部分:电池也是可热插拔的,所以你可以储备额外的电池,并在那些长时间的 VR 游戏或社交活动中将它们换掉,这给它带来了与 Quest Pro 相比的另一个巨大优势,因为该耳机没有不提供任何类型的可互换电池解决方案。即使连接了所有这些额外的电池,Vive XR Elite 的重量也只有 625 克。

Vive 的 Dan O'Brien 向 Android Central 展示了这款耳机,并透露了另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惊喜:头带可以换成眼镜状的手臂,像眼镜一样将耳机固定在你的脸上。使用此头带时,Vive XR Elite 仅重 240 克,是迄今为止最轻的 VR 耳机。您甚至可以折叠手臂并将其存放在一个漂亮的眼镜盒中,以便在旅途中使用。

O'Brien 说,这种模式专为轻型 XR 体验而设计,包括看电影、使用混合现实功能练习钢琴,甚至戴着耳机工作。HTC 计划推出一款官方软件来连接计算机,这样你就可以使用 Vive XR Elite 将虚拟显示器“投射”到你的物理空间,使其成为理想的远程工作解决方案。

Vive XR Elite 支持手部追踪和内置控制器,这些控制器与 Vive Focus 3 随附的控制器相同。HTC 表示,它认为没有必要将这些控制器换成不同的技术,因为它们在追踪之间提供了完美的平衡能力和电池寿命长。和以前一样,这些控制器一次充电应该可以使用几个月。

Vive XR Elite 被设计成一个完全模块化的解决方案,包括能够拆卸和更换(或清洁)面部垫圈、任何垫子或镜腿的其他部分、电池座以及耳机的任何其他部分可能会停留在您的皮肤上。

除此之外,HTC 还将为希望在头戴设备上配备这些功能的人们发布单独的面部和眼球追踪模块,帮助降低每个人头戴设备的总体成本(和重量)。腕部追踪器也可用于增加追踪功能。

Vive XR Elite 还包括一个前置深度传感器,结合四个跟踪摄像头和 RGB 直通摄像头,为耳机提供卓越的直通质量和手部跟踪功能。

HTC 告诉我它支持完整的 VRM 和 sketchfab 头像导入,帮助您在支持这些头像选项的所有软件中保持虚拟外观相同。对于经常使用 VR Chat 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不要忘记薄饼光学器件,它应该再次提供比 Meta 在 Quest Pro 上提供的选项更好的选项。除了底部的 IPD 调节滑块,Vive XR Elite 还提供了屈光度调节,以帮助戴眼镜的用户。是的,这意味着大多数依赖眼镜的用户在使用这款耳机时将不需要它们。HTC 甚至提供屏幕指南,帮助您调整 IPD 和屈光度设置以获得最佳清晰度。

在规格方面,HTC 的镜头提供 110 度的视野——比 Quest Pro 宽几度——而 LCD 显示屏提供 4k 分辨率和 90Hz 刷新率。

引擎盖下是 12GB RAM 和 Qualcomm Snapdragon XR2 芯片组,HTC 称其提供比市场上其他 VR 耳机更好的性能。当我问起这个问题时,O'Brien 告诉我,HTC 多年来在手机设计方面的专业知识使其能够创造比目前在 XR 领域工作的其他公司更好的散热设计。

Vive XR Elite 支持与 PC 的 USB-C 连接和通过 Wi-Fi 的无线通信——速度高达 6E。Vive XR Elite 推出了 100 多款与其兼容的游戏和应用程序,包括对 Viveport 的支持,Viveport 是 HTC 为 VR 游戏和应用程序提供的类似 Netflix 的订阅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